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讲话精神 以“种子”科研联合攻关为抓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19

20220531日,广东省良种引进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良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种子科学技术系在农学院开展了6次党建引领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双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校企协同科研公关”为主题开展了深入学习交流。

首先,种子科学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徐振江分享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讲话精神”的微党课,围绕总书记强调的“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以及对种业科技者提出的“十年磨一剑,久久为功,把这件大事抓好”殷切期望,对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种业自立自强的紧迫性以及新修订的种子法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讲解。广良公司郭少龙总经理结合公司南繁工作介绍了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情况,从种业公司的角度分享了种子对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随后,双方科研人员就校企协同科研攻关进行了深入研讨,确定在作物生物育种、种子处理及工厂化育苗等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和项目申报,商定安排3名研究生开展联合培养,建立起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长期合作机制。

 

最后,双方人员一起到校史馆进行了参观,深入了解华南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稳固党建引领校企科研协同攻关的合作模式,明确了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方向,促进了双方深入合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