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专业名称:农学(丁颖创新班)(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重点专业、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植物遗传、作物生产、作物育种和良种繁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在农作物研究方面具有特长和创新意识与能力,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能力拔尖的创新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种子学、作物栽培学和作物育种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农业教育、科研、行政及其它相关的部门或单位从事与农学有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专业名称农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重点专业、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注:学生入学后将分为农学(大农学方向)、农学(农业生物技术方向)和农学(农产品标准化与贸易方向)三个方向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作物生产、作物育种和良种繁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复合型毕业生。

专业核心课程:遗传学、作物栽培学、种子学、作物育种学、昆虫学、植物病理学、农药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农业教育、科研、行政、涉农企业及其他相关的部门或单位从事与农学有关的教学与科研、技术与设计、开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专业名称:种子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作物生产、作物育种、种子生产和种子营销贸易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复合型毕业生。

专业核心课程: 种子生产学、种子加工与贮藏学、种子检验学、种子学种子健康鉴定与检疫、种子法律法规概论、种子经营管理学、工厂化种苗生产原理与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教育科研机构、种子管理部门、农业执法、种业公司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与种业有关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技术开发、种子生产和营销贸易等工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