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校友之家

农学院杰出校友


姓名

简介

照片

阮功丹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原副总理。是中国华南农业大学早期的越南留学生。1958年毕业于华南农学院(今华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归国后一直从事农业方面的工作,曾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农业部长、副总理,为越南农业的发展以及中越交流和友好合作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丁  颖

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农业科学家、教育家,中国现代稻作科学主要奠基人,农业高等教育先驱。1955 年当选为。曾当选为第一、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首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第一、第二届广东省政协副主席。

从事稻作科学研究、农业教育事业40 余年,曾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中国人民优秀的农 业科学家”。2009 年被授予新中国成立60 周年“三农”模范人物荣誉称号。


卢永根

中国科学院院院士、作物遗传学家。长期从事作物遗传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稻的遗传资源、稻的经济性状遗传、稻的雄性不育遗传和栽培稻的杂种不育性遗传等方面。协助丁颖开展全国水稻品种光温生态研究,主持总结该项工作并参加撰写《中国水稻品种的光温生态》专著(科学出版社,1978)。开展水稻遗传资源和半矮生性、雄性不育性、杂种不育性及亲和性的遗传研究,取得较好进展,对水稻育种实践具有指导意义。




黄耀祥

中国工程院士。广东省开平人。水稻遗传育种及其应用基础理论研究专家。毕业于国立中山大学农学院。20世纪50年代,黄耀祥开创水稻矮化育种,被誉为“中国半矮秆水稻之父”;  20世纪70年代发现和利用新的具有sd-g的矮性基因源,开创丛生快长高光效高产株型育种;20世纪80年代及90年代,先后开创的“半矮秆早长”和“半矮秆根深早长”株型模式构想,培育出特高产、超高产大穗型的水稻新品种。 曾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广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称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林鸿宣

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011月生,海南文昌人。19837月毕业于广州华南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6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 获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学位。后到中国水稻研究所工作,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1994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2009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