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我校新增三所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10

为深化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加强我校与清远市各高中的交流合作,广泛宣传学校办学特色、专业优势,62日,农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一行5人赴清远市第一中学、清远市华侨中学、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座谈交流,并签署《华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座谈会上,秦亮生向各高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情况,并对近年学校的招生录取情况、招生专业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落实好共建协议内容,促进双方建立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资源共享,携手并进,共育英才,同步提升两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清远市第一中学朱活强书记、清远市华侨中学雷俊星书记、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总校长陈丽娜分别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育人成效。他们表示在高中建立“优质生源基地”是高校与高中加强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模式,优秀生源基地建设能够促进大学教育与高中教育的进一步衔接,为高校和高中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助力。希望双方以优质生源基地为起点,通过共建“研学项目”,将高中生生涯规划前置,让高高中子提前了解专业,扩大视野,提高专业认识,增强学习动力,双方齐心协力、协同育人。


新增优质生源基地简介:

清远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28年,1995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首批清远市首所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是清远市一所有着90多年历史的基础教育龙头学校。2022年考入我校55人。

清远市华侨中学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心理辅导特色学校”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广东省科技特色学校”等称号。2022年考入我校20人。

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是由万科集团和清远市玉腾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广铁一中教育集团成员学校,是“广清一体化”广州帮扶清远的重点教育项目。2022年考入我校24人。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