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种康院士做客我院 “永根·金穗”学术论坛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5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种康应邀做客我院农学大讲堂——“永根·金穗”学术论坛第3讲,作了题为“水稻低温感知网络与种质分子设计潜力”的报告。报告会由马启彬副院长主持。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种康院士从202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奖成果——细胞对温度和触觉的感知机制引入,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对水稻低温感知网络的系列研究,讲解了团队进行水稻种质分子设计的思路与方法,并介绍了耐寒主效基因位点全基因组扫描筛查和2020年国审品种嘉禾优7号水稻农艺性状等科学前沿内容。最后,种康院士强调了科学试验可重复性的重要性,鼓励师生们不惧困难,加强不同学科间的交流,重视学科交叉。种康院士还就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种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土。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长期致力于植物感知温度以及开花和器官发生的分子网络研究,在小麦春化作用和水稻寒害信号感知机制以及激素互作网络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创新性贡献,成果入选2015年“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