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种子科学技术系组织开展新教师试讲教研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16

          424日下午,种子科学技术系在学院322教室开展新引进教师试讲教研活动。南粤优秀教师、系主任王州飞教授、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周玉亮副教授、种子科学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振江高级实验师、系部分教师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轩东、副院长马启彬到场指导。活动由系副主任冯发强副研究员主持。

系新进教师杨倩颖副教授讲授了《遗传学》课程中的基因组测序内容,讲授课程内容丰富、师生互动频繁、教学效果良好。授课结束后,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3位同学从学生的角度,谈了听课效果、学习感受等。王州飞教授对杨倩颖副教授讲课时的举止、仪表教态以及课程内容设计等方面给与了充分肯定,建议注重案例介绍及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周玉亮副教授针对讲授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基因组测序在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等其他课程中均有涉及基因组测序内容,要抓住该课程中此部分内容的侧重点。最后,马启彬副院长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在课件内容准备和展示方式、课堂仪表仪态、授课语调语速、PPT制作、课堂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对种子科学技术系做好今后教学活动提出了殷切希望。

本次活动是“种子科学技术系‘党建+业务’每月益谈”的重要内容,该系教工党支部以“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为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此次教学活动,不仅促进了该系教师间的教育教学交流,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更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图/文 冯发强)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