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种业振兴——农学院种子科学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学雷锋助春播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6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5日,农学院种子科学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抢抓春耕春播关键农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种业振兴”为主题,赴华南农业大学增城实验基地的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DUS测试田开展学雷锋助甘蔗新品种春播“党建+ ”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主任徐振江主持活动。

雷锋精神从校园走进DUS测试田

动中,分中心的甘蔗品种测试负责人饶得花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答疑,支部党员们很快领会甘蔗播种的技术要点,分工协作,将一节节催芽的甘蔗茎整齐地种入播种沟中,田间一派热火朝天辛勤劳作的繁忙景象。

支部党员们聚精会神听技术指导

此次甘蔗新品种主要用于蔗糖生产,蔗糖是食品加工行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原料。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抓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打好种业翻身仗。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作为华南亚热带生态区的国家级科研检测平台,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科教条件,多年来持续开展甘蔗新品种测试研究工作,助力甘蔗新品种培育,服务种业振兴。此次农学院种子科学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倡支部党员在“做”中学,在学中思,以实际行动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中所提出的构建“大食物观”下的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要求、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要求。

 

支部党员们在田间辛勤劳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时,支部党员们积极讨论,交流总结经验,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特别高兴能为农民增产增收、国家种业振兴做一点实事,也从这样的劳动中深刻学习体会了“螺丝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图/ 谭斌)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