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关于2023年农学丁颖创新班滚动管理的工作通知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493

2022级农学专业各学生班: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创新班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2115号)管理规定,对全校丁颖创新班(以下简称丁颖班)实行动态管理。现根据学院实际,2022级农学丁颖创新班滚动管理(即转出和调入)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出和调入丁颖班的条件

(一)转出丁颖班

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院须将其转出丁颖班,安排到农学专业其他班级继续学习:

1)累计两门课程考核不及格者(修读辅修专业及双学士学位除外);

2)连续两个学期排在本班末位且平均绩点在3.2以下者;

3)对丁颖班教学方式方法不适应,本人自愿申请退出者;

4)有违纪行为,受学校处分者(因受处分调整出丁颖班的学生,处分撤销后不再调入);

5)学院认为不适宜继续留在丁颖班学习,由学院和指导教师出具书面意见并经学校丁颖班管理领导小组审核同意者。

(二)调入申请

非丁颖班同学申请调入丁颖班,须符合以下条件:

12022农学专业学生,不接受跨专业、跨年级转入申请;

2)无课程不及格记录且无补考记录(修读辅修专业及双学士学位除外);

3)入学以来平均绩点在3.2以上;

4)入学以来每个学期的英语单科成绩均在80分以上(含80分;或CET-4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

5)无违纪行为,未受到学校、学院通报批评或处分;

6)愿意服从丁颖班管理,积极参与班集体活动,深造目标明确,身心健康。

二、滚动调整名额

2022级丁颖班现有学生25名,可申请调入5,调整后2022级丁颖班经调整后人数不超过30人。

三、工作进度安排

(一)转出申请

所有拟转出丁颖班的学生(含自动转出和自愿申请转出)均须填写《农学院丁颖创新班转出申请表》(见附件1),填写至“班主任意见”,截止时间为310日(星期五)下午5

(二)调入申请

所有申请调入丁颖班的农学普通班学生,均须填写《农学院丁颖创新班调入申请表》(见附件2),填写至“学生干部/活动情况”,截止时间为310日(星期五)下午5

申请表纸质版材料需手写签名,并在截止时间前提交至农学院318办公室黄老师处,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至邮箱:851356375@qq.com

(三)申请调入的学生面试考核

根据报名学生的学年平均绩点排名,按照录取人数12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查学生的外语水平、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和综合素质。面试过程录音录像。

面试初定时间:311日(星期六)下午3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公示调入丁颖班的学生名单

(五)学籍与宿舍管理

完成转出和调入的学生学籍调整,报教务处备案。学院统一对转出与调入丁颖班的学生进行宿舍调整。

 

联系人:2022级辅导员 黄韫琪 020-38604787

 

附件1:农学院丁颖创新班转出申请表.docx

附件2:农学院丁颖创新班调入申请表.docx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202338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