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美丽和谐校园——我院开展春季学期爱国卫生劳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222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华南农业大学“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美丽和谐校园”实施方案》要求,224日,我院组织师生分别在农学院四周道路、六一区附近、启林南思创园开展校园清扫活动,共80余名师生参加。

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牢人民身体健康的底子,才能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师生们手拿扫把、垃圾铲、拾物夹、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散落在步道角落、石阶缝隙、草丛深处的烟头、纸屑、塑料袋、易拉罐等垃圾。很多隐蔽在草丛深处的易拉罐环、碎玻璃片、螺丝钉等细小垃圾也被大家一一拾起。师生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些平时容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均被细心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内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提升,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开展类似的劳动实践也是劳动育人的重要途径。研究生王京表示,捡烟头、清路面、收碎屑等细微举动有利于“提升同学们华农大家庭主人翁意识”,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积极的劳动态度,培养热爱劳动的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美好的环境涵养性情,能够让人的情绪体验更加美好,华农一草一木、一花一景,都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本科生余国图如是说。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爱国与劳动美德,共同守护我们的文明校园!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