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喜讯!我校再次获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352

近日从国家科学技术部和教育部获悉,依托我校作物学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和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的“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开发与种质创新引智基地”获批立项,成为我校第三个获批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该基地立项是我校在“双一流”建设国家级学科创新平台的又一重大突破,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作物学科的国际合作水平,提升我校作物学科基础研究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标志着我校国际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基地将成为农业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的创新中心和国际化农业科学人才高地,将为亚热带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开发与种质创新引智基地”核心学术骨干包括我校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日本的20余位专家,其中含国内外院士6人。基地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大需求,瞄准作物重要经济性状的形成机理、作物新品种的分子设计、作物与环境互作机制以及作物多维组学大数据挖掘和利用等,通过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组成国际创新研究团队,立足广东、面向全国、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进一步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技术引进与创新和学科建设与提升。

  我校现有“111基地”立项数量稳居广东省地方高校首位,另外两个基地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立项。


相关信息: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由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实施,推进中国高等学校自主创新的重大举措,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举措。“111计划”以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为目标,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结合高等学校前沿或重点的学科领域,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海外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在高等学校汇聚一批世界一流人才,促进引进海外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配备一批国内优秀的科研骨干,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努力创造具有国际影响的科技成果,提升学科的国际竞争力,提高高等学校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地位。

原文链接:我校再次获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