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关于近期生源地助学贷款放贷情况的说明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266

各学院、各位同学:

我校学生申请生源地贷款涉及的银行主要为国家开发银行、福建农商行、黑龙江省银行、山西邮储银行等。目前生源地贷款陆续到达学校对公账户,现将相关处理事宜说明如下:

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开学时,学校在国开行助学贷款管理系统中录入受理证明时,填写该生当时的实际欠费金额,确认提交后,经办银行一般会在每年11月将生源地贷款资金汇入学校指定账户,待全部学生贷款到账后,学校助学管理中心将从国开行管理系统导出学生贷款到账名单及对应金额协同财务处办理划扣款(学费与住宿费用)手续。划扣完欠费后,财务处将需退费名单返回助学管理中心,中心再将名单及应退费金额情况发给学院通知学生核对,并填写银行卡号。最后将退费发放到学生的银行卡中。缴费单将有财务处统一打印后发放给学生。在此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

1.贷款发放时,申请贷款的同学会收到短信通知。举例:如图:


以上信息意思为:该学生申请的贷款总额为12000元,其中10000元会转至学校对公账户。

转入学校对公账户的金额对应当时录入受理证明时填写的欠费金额。剩余的贷款金额2000元将发放至学生贷款的支付宝账户,学生可自行支取。

此时被扣的贷款只是到达学校对公账户,办理流程尚未到由到抵扣学生实际欠费这一步。因此学校的欠费名单仍显示该生欠费。学生可暂不用理会,待全校学生的生源地贷款全部到账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完成贷款划扣程序。

2.如果作为学费自动缴纳的金额比学生目前实际欠费多,届时助学中心统一抵扣后,会再进行收集卡号,退费处理。请学院通知学生等待通知。

二、其他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

    其他银行生源地贷款到账一般是单独一人来款。学生申请贷款后,应时刻关注财务处网页中的“来款信息查询”,查看贷款是否到账(https://cwc.scau.edu.cn/)。助学中心若收到财务处学生的到账信息,将通知学院。学院可通知学生到行政楼117找到资金科彭老师,告知彭老师自己的暂存凭证号。学生自行前往行政楼113收费科,进行缴费。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