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农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78

实验室是高校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主要场所之一,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事故处理能力,帮助新生入学开始就树立牢固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农学院按照学校的部署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院为2022级每位新生派发了实验安全手册,与新生签订安全责任书安排2022级全体新生采取“集中+分散”的形式观看学习了华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视频。视频中,刘宗丽老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及具体原因,列举了学校各类实验室反面案例,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特种设备、常规冷热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加强规章制度学习,规范科学实验操作,按章操作各类设备从而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全体新生在教室、实验宿舍等地进行了视频学习和安全教育考试,增强了防范意识、规范了实验行为。

 

同学们通过集中和分散的形式学习安全视频

次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通过学习全体新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了进一步认识未来学院在开展日常教学工作过程中将进一步宣传好实验室安全知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