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我院党委书记秦亮生为2022级农学丁颖班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83

101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秦亮生在农学院324会议室2022级农学丁颖班讲授“思政第一课”。他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引,结合卢永根院士初心故事,勉励同学们承院士衣钵,成新农英才。

首先,秦亮生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点内容和学习方法。该书分为21个专题,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同学们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举措和成效。

接着,秦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卢永根院士初心故事。他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布衣院士”卢永根走了,不留财产、墓碑,走得干干净净,舍得了无痕迹。他留下的是信仰如山,在战火硝烟中冒死入党,在矢志奋斗中无私奉献;他留下的是累累硕果,毕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始终站在科研第一线;留下的是桃李满园,倾尽心血关爱支持优秀人才,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现代农业专家;留下的是无字丰碑,奉献了财产、奉献了遗体、奉献了所有,是一位情操高尚的道德楷模。

最后,秦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成绩、农学学子风采,勉励同学们应传承院士衣钵,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争做新时代的新农人,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建设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乐章!

课后,同学们就自己的感悟进行分享。

徐嘉璐:今天的思政第一课,秦书记带领我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导学,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们党对世界、国家、社会以及个人等方面的影响,诠释了我们党的思想精神。让我受益匪浅,加深了我对党的信任与向往,更明确了新的时代背景下党和国家、社会、人民对我们青年的要求。作为丁颖创新班学子,我们要好好学习,刻苦钻研,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农科学子的力量。

刘知凡:今天的思政第一课,我的感悟很深,特别是秦书记在课上提问,让我阐述我眼中的卢永根院士。结束后这个问题还时时在我脑海萦绕,最初接触卢永根院士的事迹,印象最深刻的是“朴素”。后来我从他青年时期积极投身革命事业的经历,还体会到了他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精神本质。对于我们农科学子而言,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他所留下的野生稻种质资源库,也是我们继续钻研的科学宝库。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