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常年有效)

发布者:nxy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3106

   作为“双一流”建设学科作物学依托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面向华南地区乃至我国农业重大战略需求,重点开展 (1) 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2)作物重大功能基因挖掘与调控网络解析;(3) 作物设计育种技术及其应用;(4) 作物逆境适应与资源高效利用;(5) 作物种子科学与种业;(6) 生态绿色高效栽培与智慧农作以及前沿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

    华南农业大学位于华南热带亚热带地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轴线,光热水资源充沛,气候优越,生物多样性高,种质资源丰富,是我国不可多得、难以替代的热带亚热带特色农业发展核心区域,也是作物南繁重地。农学院保存有华南特色作物种质资源近两万份,包括丁颖院士收集的珍贵稻种资源7000多份和卢永根院士收集保存的野生稻资源近2000份。天然的资源、生态、环境和地缘优势,为生物育种提供了丰富的种质资源,也为农业科研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理想场所。

    学院拥有或依托一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平台,包括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广东分中心、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 (广州)分中心、农业农村部华南地区作物栽培科学观测实验站、广东省植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由我校牵头建设。依托这些平台,农学院在生物种质资源高效挖掘利用、作物资源高效利用分子机制解析、主要作物(水稻、南方大豆、玉米等)新品种创制以及作物高效与绿色栽培等研究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和专业的科研平台,也为深入开展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强有力的支撑。

    根据农学院学科发展需求、研究领域与方向布局,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学术带头人。研究方向与领域包括 (但不局限于) 生物信息学、(水稻、玉米、大豆、花生等)作物分子遗传学、功能基因组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等。

    优秀入选者实行华南农业大学和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双聘机制,学校将为入选者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研环境、平台、启动经费和薪酬福利待遇等,并协助入选者组建科研团队。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基础、未来工作计划以及三封同行专家推荐信发送至 nxyzp@scau.edu.cn

    联系部门: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联 系 人:白老师、孙老师

    联系电话:0086-20-8528 0203

    电子信箱:nxyzp@scau.edu.cn

    学院主页:https://nxy.scau.edu.cn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