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1360.7公斤!我校承担项目再创全省优质香稻年亩产纪录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412

   115日,在梅州兴宁市,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长江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等单位专家,对华南农业大学等承担的“丝苗米增香及智能机械化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的“丝苗米增香超高产栽培技术示范和推广”进行现场评议测产。专家组听取情况汇报后,经现场目测、选点和实割测产,验收结果为晚季亩产639.3公斤,加上今年早季测得的亩产721.4公斤,早晚双季亩产共1360.7公斤,标志着广东优质香稻再创双季高产纪录。

  丝苗米增香超高产栽培技术示范片位于兴宁市新陂镇辰兴种植合作社基地。据项目负责人、我院教授唐湘如介绍,该基地选用丝苗香米品种“青香优19香”,采用自动播种线播种、“壮秧肥”培育秧苗;采用钵苗插秧机、多苗稀植;整田时作全层基肥机械施用 “香稻专用肥”40 kg/亩,分蘖肥追施“香稻专用肥”30 kg/亩;抽穗期无人机喷施“香稻增香富硒叶面肥”200克,少水灌溉,病虫害绿色无人机防控。2021年早季种植110亩、晚季种植510亩。测产验收专家组按农业农村部水稻测产方法,选取了代表性的三块田,使用久保田全喂入式联合收割机进行收割。
  晚稻测产专家组组长、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马国辉研究员表示,采用丝苗米增香超高产栽培核心技术,不仅增加了稻米的香味,提高了品质,而且节省了人工,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文/农学院 莫钊文)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