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学史增信,书记院长齐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农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308

       2021年3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院长彭新湘于学院324开展思政第一课,2020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和2019级农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思政课课。

       秦亮生书记以“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为题作报告。 会上,秦亮生书记对我院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院士生平事迹与精神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卢院士自坚定信念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刻,就下定决心放弃安逸生活,不怕坐牢、杀头,做一名革命者。年逾七旬,仍跋山涉水寻找野生稻,一生勤俭慷慨捐赠880余万元支持农业教育事业。生命最后,他捐献遗体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最后的贡献。在座的同学无不为之感动,备受鼓舞。 

       彭新湘院长以“夯实专业基础,服务乡村振兴“为题,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史。我院1999年获得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作物遗传育种学科1999年被评为农业部重点学科、2001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06年再次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作物学一级学科目前是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2019年,学校在新时代发展潮流中勇往直前、乘风破浪,力将作物学列为冲一流优先建设学科。此外,彭院长介绍了学科在致力于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并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互动,同学们针对心中的疑惑,进行了现场提问,提出了“作为一名学生,如何快速融入到乡村振新战略当中去”等问题,彭院长一一进行了解答,鼓励大家扎实学好专业课程,多参加社会实践,学以致用,勉励大家要以卢永根院士为榜样,培养“有三分事实做三分结论”的严谨科学态度。

      为进一步加深对卢永根院士的了解,全体参会师生还参与了卢院士办公旧址,实地切身感受卢永根院士的一生。并一同前往了院士广场,瞻仰卢院士雕塑,为卢院士敬献花圈。

 

      思政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精神、学院发展史,能够增强自信心,将不断完善自我,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