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长书记齐讲党课

发布者:农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189

20204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院长李华平于腾讯会议上开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支部全体成员、育种系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党课。

秦书记讲党课

增强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秦亮生书记以回顾党中央领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线,带领大家进一步认识我国的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最严重时的超强部署,领导全国全面动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最能彰显制度优势,让我们对党的领导更有信心。初期混乱的疫情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逐渐稳定下来。全世界只有中国共产党如此关心人民群众的健康,党在世界抗击疫情的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是中国14亿人民的共同功劳,人民群众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勇担当。院士们领衔与死神赛跑,普通群众志愿者坚守岗位,社区网格员精准防控,先锋党员下沉社区,军队请战不计安危奔赴前线......他们直面受感染的风险却没有丝毫退缩。人民群众在平凡岗位做着看似平凡的事情,诠释着一个个不平凡的感人故事,我国人民凭着社会主义制度赋予我们的家国情怀和集体主义,真正做到了全民战疫。

李院长讲党课

 

李院长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从“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在践行‘抗疫精神’中开拓进取”两个方面开讲。他结合自身在华中农的感受,讲述了武汉抗疫的点滴,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有五,一是“生命至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二是“举国同心”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三是“舍生忘死”展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四是“尊重科学”展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五是“命运与共”展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

最后,李院长指出,弘扬践行抗疫精神,是一个长远考验和终身课题,需要我们持续学习思考,融会贯通,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贡献力量。

 

老师们认真听课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