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华南农业大学“丁颖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大赛概况

发布者:农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731

华南农业大学“丁颖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大赛概况

为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农学院学生培养刻苦专研、敢于创新、提升素质,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促进我院学术科技活动开展,积极响应配合校级相应比赛的开展,选拔院内优秀作品参加华南农业大学“丁颖杯”暨“挑战杯”广东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及要求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当年通知为准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三、组织机构
主办方华南农业大学团委
协办方农学院学生发展与创新创业中心

四、参赛要求与比赛形式

(一)参赛项目要求

A类:实用技术发明类。
指具备基本科技含量的、已经设计或加工完成的实物发明作品;作品应包括作品名称、项目简介、设计原理(思路)、创新点,同时附带作品原理(结构)图或实物图,另外可附上创意来源、发明经过、发明故事等,文字材料在3000字以内。


B
类:创新科技发明类。
指创新创意设计作品或解决方案(无论是否能真正实现);作品文字要求在3000字以内,附带创意设计图(包括作品的三视图)。


C类:科学实践论文类。
指对一些科学原理进行检验或探索的实践报告;作品文字要求在5000字以上,要求主题明确,实事求是地反映客观事实,调查深入,注重论理性,语言简洁,参考文献要注明。

D
类:文学作品类。
围绕“创兴中华”主题,体裁自定;作品文字要求在5000字以内,内容积极向上,紧扣活动主题,在注重文学性同时注重趣味性。

E
类:广告创意设计类。
围绕本次比赛特定主题“创游大湾区”,创作一个创意广告作品,形式可任选海报、视频,要求作品具有感官冲击性、内容深刻、新奇而又简洁(海报要求A3大小,手绘与打印均可;视频要求3分钟以内的MP4格式。除视频外均需上交JPG格式的电子版与300像素每英寸的彩印版)。

F
类:生活创意小发明类。
指在日常生活中,用崭新的视角,结合新颖的想法做出的使生活更方便的小发明作品,作品要求:从生活出发,原理简单、操作简便、使用率高、成本合适、能体现创新、环保等思想。上交作品的形式为:1000字以内的作品说明书(有实物的一同上交实物),内容包括:原理、操作、成本预算、应用途径。

G
类:社会科学调研类。
采用调查研究的多种方法,如访谈、问卷、案例分析等形式,发现客观现实中的问题,反映事实,掌握一定规律,撰写调研报告,体现对研究、分析方法的学习和掌握。做品要求:正文采用5号字体,表格、附图采用6号字体。正文文字限定在12000字以内(不包括附录、图表、引注),与此同时报告正文总页数必须控制A4幅面15页(含15页)之内。

(二)参赛对象

凡我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以个人、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团队不得超过5人,每人参赛作品总数(提交所有类别的参赛作品数量)不得超过3份。

(三)比赛方式

比赛将以作品展示级答辩,由学院专业评委老师以评分的方式进行评选

五、大赛有关时间安排

(一)比赛时间:以当年通知公布时间为准

(二)比赛地点:以当年通知公布地点为准

(三)报名时间:以当年通知公布时间为准

、大赛奖励

根据学校分配的名额,农学院将评选出7项优秀作品。全部参赛作品将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综合测评按院级奖项加分。评选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对作者以及指导老师予以表彰奖励,获奖作品将成为我院参加校级竞赛的重点考察对象,推选入校级的作品队伍综合测评按校级奖项加分。参赛队伍加分取院级与校级最高项加分,不重复加分。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