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植物医生竞赛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2-21浏览次数:708

农学院植物医生竞赛

一、植物医生竞赛简介

植物医生竞赛是农学院举办的专业竞赛,主要考察植物保护领域有关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通过竞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科技创新的精神,增强实践的意识和能力。

初赛选手答题


二、植物医生竞赛内容

     活动举办分为初赛与决赛,参赛队伍涵盖各年级、各专业。初赛笔试内容立足平时专业学习,考察基础知识,邀请学院各专业方向老师命题和审核比赛内容,范围囊括:农业政策、农业发展趋势、农学、植物病理学、昆虫学、植物保护学和农药学等相关专业方向知识。一是引导参赛选手们注重专业基础,树立了巩固基础意识;二是给予一个平台让同学们接触各专业方向的知识,做到术业有专攻的同时,能够融会贯通。决赛定位于实践操作,根据植物保护相关实践和应用方向,比赛形式为植物病理病害鉴定诊断。比赛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识别病害症状;二是病理玻片识别;三是制作切片。通过基础与实践相结合的比赛模式,促进同学们专业知识水平的提高,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从而让同学们在回归基础实践的同时,从中有所发现并力求创新。

三、植物医生竞赛取得的成绩

    植物医生竞赛得到了植物病理系专业老师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专业老师表示:植物医生比赛的题目与操作具有一定难度,选手们展示出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验水平让人欣慰,希望学院同学能够通过本次比赛促进学习和科研的进步。

     植物医生竞赛通过专业水平考察与实验技能操作检验,进一步发挥了品牌比赛在学院学术水平推动中起到的带头作用;同学们回归基础、注重实验的意识有所加强;师生们参与比赛中的热情显著提高;创新思维有所激发。学院推荐植物医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学校参加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并在201811月获得”第一届全国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一项,铜奖一项,说明我院植物医生竞赛在选拔人才上发挥了助推作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