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西澳大学余勤教授来我院农学大讲堂开展主题报告

发布者:nxy发布时间:2017-10-29浏览次数:263


1026日上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余勤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一场题为“Review on resistance mechanism research in AHRI”的精彩报告,就澳大利亚在杂草抗药性机理方面研究的进展做了详细介绍。本次报告在农学楼109报告厅进行,陈勇教授主持。

报告中,余勤教授根据研究经验,就杂草抗药性产生机理做了重点介绍。报告介绍了杂草对草甘膦抗药性的研究成果,从草甘膦靶位标点突变角度解释了杂草抗药性产生的机理。余勤教授分享了团队在杂草抗药性方面研究的新进展,例如倍性对抗性的影响、同位素在杂草抗药性研究中的应用等等。杂草抗药性产生的原因复杂,研究起来也很困难,余勤教授所在团队则根据丰富的研究经验和专业知识,从基因角度出发,大胆预测感病基因,也为我院师生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提供了新的思路。

同时,余勤教授讲解了很多西澳大学与我校联合培养的相关问题,积极邀请并鼓励同学们到西澳大学交流学习。报告中余勤教授分享了她们与澳大利亚农民交流的故事,对澳大利亚近年来的农业发展做了简单介绍。

余勤教授是杂草抗性生物化学、遗传学及分子机理研究方面的著名专家。本次详细而又专业的报告,使得同学们对杂草抗药性有了新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有着极大的启发和促进作用。(文/图  王小龙)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