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农学院赴保定参加2017年中国作物学术年会暨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论坛

发布者:nxy发布时间:2017-10-22浏览次数:279

          20171018-20日,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河北农业大学农学院承办的“2017年中国作物学术年会暨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论坛”在河北保定举行。


本次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论坛紧紧围绕“作物学科人才培养与教育”的主题进行探讨。来自全国43所高校农学院院长、书记及其他专家领导等共计100余人参会。我院副院长马启彬、钟国华、办公室孙涛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正式宣布成立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成为中国作物学会第20个专业委员会。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戴景瑞院士、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翟虎渠教授、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杜鹃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长金危危教授就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有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戴景瑞院士、丁艳锋教授、翟虎渠教授分别在成立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并向委员会及所有委员表示祝贺。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峙英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就全国农学院作物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青年学者论坛、教学科研共享基地、协同发展联盟创新创业大赛等主题活动进行了分组讨论,初步确立了各项活动的实施草案。具体竞赛和论坛活动由理事和副理事单位分别组织实施,最后进行全国总决赛。其中我院被确立为华南片区高校农学院的相关主题活动的牵头单位及赛事组织单位。


通过此次论坛,有效地促进了我院与国内其它高校农学院的交流,有助于我们及时了解国内外作物学科和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与现状,有利于我院更好地规划作物学科的发展及人才的培养。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论坛每年举办一次,2018年将由湖南农业大学承办。

(文/图孙涛)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