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陈温福院士来我校交流超级粳稻育种进展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194


        2016年11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所长陈温福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超级粳稻育种进展,并在农学院109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中国超级粳稻育种研究进展与前景》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农学院张桂权教授主持,我校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温福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稻作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先后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9件、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等。
                
                                                                   陈温福教授作报告

        陈温福教授就“超级稻研究溯源”、“超级稻概念的提出及兴起”、“超级稻的划分类型和发展成就”、“中国超级稻的研究与示范推广”这四个方面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做了详细的解读。他最后指出,我国稻米市场对粳米的需求还将进一步持续增长,千方百计地发展粳稻生产,增加粳稻总产量,对于确保本世纪我国口粮安全和社会稳定,都将具有重要意义。陈院士报告后与师生交流互动,鼓励广大师生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多思考、多实践,科研要“接地气”,学以致用。


(文/图:农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