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统计学》课程团队开展教学研讨

时间:2023-03-05浏览:95设置

近日,《试验统计学课程团队举行新学期课程教学研讨交流会。学院副院长马启彬、王少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秀香、教学秘书段美洋、教务员连帅利及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团队负责人刘桂富老师对团队上一学期的课程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MOOCPPT实践指导书等课程教学资源更加完善;二是进一步丰富了教学方法,探索实施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将实验课搬到田间地头,增强了同学们对课堂知识的理解;三是考核形式进一步完善,采用过程性考评和结果性考评相结合的方式改革考试形式和内容,效果良好,课程考核通过率有了大幅提升。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展开热烈讨论,认为要进一步改进课程教学方法,优化混合教学线上线下课时分配;过程性考核要注重考核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并保证考核的公平性和公正性;丰富课程内容,深挖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推动“思政育人”与课程建设有机融合。(《试验统计学》课程团队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