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统计学》课程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2-05-19浏览:206设置

为提高《试验统计学》课程教学质量,加强课程教学团队建设,《试验统计学》课程教学团队于近日在农学院710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该课程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学院院长储成才、副院长王少奎到场指导。

本次研讨活动以观摩青年教师石碧海博士讲授“第五章方差分析”为契机,就如何讲好《试验统计学》,提高教学质量展开讨论。石碧海博士介绍了方差分析内容的课程安排,以假设测验用于多样本数据分析所导致的错误开始,引入方差分析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并从线性模型的构建、方差分析的基本假定、到平方和与自由度计算公式的推导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石碧海博士授课流畅,知识点讲解清晰,具有较好的课堂效果。

听完石碧海博士的试讲,储成才院长指出,《试验统计学》是农学类专业的重要专业基础课程之一,但由于这门课程相对抽象和枯燥,简单的课程教学导致大部分学生无法对试验统计学的经典内容进行领悟、消化和吸收,因此教好这门课对授课老师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希望承担课程的青年教师多向前辈请教,认真备课,也希望老教师做好传帮带。王少奎副院长表示,石碧海博士课堂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希望其通过积极参加各类各级教学比赛或教学培训,丰富教学经验,增强教学能力。

教学团队负责人刘桂富老师对石碧海博士和张静懿博士加入《试验统计学》课程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对两位青年教师认真负责、刻苦钻研的教学工作态度表示了肯定,并从课程内容的衔接、师生互动、板书撰写以及授课系统性、内容的侧重、公式的推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分享了他本学期《试验统计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经验。

与会人员围绕《试验统计学》教学方式改革、授课的难点内容、考核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文/刘桂富、宋瑞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