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学管理委员会召开12月份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31浏览:225设置

     1216日下午,农学院教学管理委员会在农学楼323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委员会会议,学院马启彬副院长、林轩东副书记以及全体教学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启彬副院长主持。

 会上,马启彬副院长对学校近期的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传达,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一是传达了学校中长期规划、本科专业调整与建设规划的相关会议精神。二是针对学校及学院第三轮岗位聘任对本科教学的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希望各系积极鼓励老师们多开公选课,同时也为学分制改革创造条件。三是通报学校及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情况,要求各系要积极加强课程建设,把线上和线下课程结合起来,重点建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程。四是传达学校关于2020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学院要结合新农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大类招生、学分制改革等方面,设置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有关课程,优化不同年级的课程体系结构和课程顺序。五是对农学院遴选优秀本科推免生的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希望各系各部门广泛宣传,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综合发展。六是针对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的修订稿进行充分讨论。最后,针对学院本学期的同行听课和教学观摩情况、教学经费的使用及后期支出安排、期末考试等日常工作进行安排。

同时,会议对学院2019年度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议程进行了讨论,并要求各系专业主任认真对本学期所开展教学工作进行总结


                                                                         (图文:宋瑞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