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新增一个本科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19-07-07浏览:643设置


    73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广东喵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番禺区新造镇喵喵昆虫王国举行。农学院党委秦亮生书记、马启彬副院长、田明义教授、岑伊静副教授、刘卫欣副教授、庞建梅高级实验师和陈驹坚老师以及广东喵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李德松副总经理、格林东庄尚巍副总经理、苗永旺总监、陈嘉霖总监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广东喵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苗永旺总监致欢迎词,介绍了公司、喵喵昆虫王国的基本情况及其本人从华南农业大学毕业后走上昆虫产业化道路的心路历程。

马启彬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农学院一贯重视本科实践教学工作,农学院与广东喵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有助于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认知和实际动手能力。

农学院党委秦亮生书记给广东喵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授牌。随后农学院老师们参观了喵喵昆虫王国。


附公司简介:广东喵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前身是坐落于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的“喵喵蝶园”,自2015年开始进行昆虫自然研学探索,目前已经服务过数千个家庭及教育机构,积累了良好的业内口碑。公司现有四个主要业务板块,分别为庄园综合体打造、文旅研学服务、系统课程与定制课程服务和昆虫衍生品销售。庄园综合体打造主要是提供昆虫主题场馆设计、施工和日常运营的技术支持服务,以及商场、酒店和会展等城市综合体的各类活动策划及执行。现在正在建设番禺区格林东庄内的昆虫主题场馆。旅研学服务主要基于自身基地与特色进行当下大热的研学课程设计和协同服务。我司具有自己的基地和技术支持,能够输出更有特色和价值的高质量研学课程。统课程和定制课程服务采取“B+C”模式,“B”端主要为公私立学校提供与课程大纲相匹配的课程服务,为其他教育机构和群体提供定制化课程服务; “C”端主要是节假日入门级兴趣课程和合作园区内的定点趣味课程设计。虫衍生品销售主要有活体昆虫、寄主植物、标本、场景化昆虫摆件、IP周边等的批量提供与零售。批量提供主要针对我司的课程购买方。

广东喵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番禺基地有专业的观赏昆虫饲养场地,常年有蝴蝶,甲虫,螳螂,竹节虫四大类强观赏性昆虫的培育生产。其中,蝶类有凤蝶、蛱蝶、斑蝶等三类十几种对外供应;甲虫类有独角仙、扁锹甲两种大量生产供应,其他数十种正在饲养记录中;螳螂有中华大刀螳、广斧螳、兰花螳等数十种正在饲养繁殖;竹节虫类现已大量饲养叶䗛,短肛䗛等十多种,可以很好的为师生提供昆虫相关生活史研究的场景和场地,对昆虫标本制作存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都有极大的便利,每年可接纳6批次约450人的本科生到基地进行教学实习。


(图文:陈驹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