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植保、植检方向学生开展植物检疫学课程实习

时间:2018-06-24浏览:510设置

        201857日,农学院何晓芳、程代凤两位老师及广东省粮食科学研究所的劳传忠高工,组织2015级植物保护专业78位本科生到广州穗粮集团开展《植物检疫学课程实习》。广州穗粮集团是广东省粮食行业龙头企业,市政府落实米袋子责任和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载体,是广州市粮油产品的重要供应商。在参观的过程中,广州穗粮集团负责人给学生作了一场贮粮有害生物种类与熏蒸技术的讲座、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与实际操作熏蒸处理的设备与装置,并及时回答同学们提出各种专业问题。本次参观实习是《植物检疫学课程实习》课程的教学内容之一,重点在于使学生掌握对植物有害生物处理中最重要的熏蒸处理的相关操作与技术,目的在于让学生通过参观与学习加深对熏蒸处理基本知识的理解,加强熏蒸处理与技术等操作能力。

本次教学实习还对校园内蚂蚁类群和入侵杂草进行了普查。利用形态与分子鉴定的方法,鉴定出本次普查中获得的校园内蚂蚁种类16种。入侵红火蚁的蚁巢数量多于50巢,集中分布在启林区和东区。同学们进一步对入侵红火蚁蚁巢进行了饵剂和粉剂的施药处理,掌握了入侵红火蚁的普查、防控与药效评估技术。本次教学实习增加了学生对检疫重要性的认识及增强他们的专业信心。

熏蒸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的培训会

       

同学们参观熏蒸处理中防毒面具、设备的佩戴与熏蒸设备

  

图文:何晓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