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磨炼讲解技巧,弘扬院士精神 ——卢永根院士办公旧址讲解团开展交流培训沙龙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9月12日下午,学院卢永根院士办公旧址讲解团开展了以“磨炼讲解技巧,弘扬院士精神”为主题的交流培训沙龙,并邀请人文与法学学院中文系吴琪副教授进行了经验分享和现场指导、答疑。学院辅导员、讲解团指导老师吴睿珊主持了本次沙龙。


本次交流培训沙龙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吴琪副教授先从农科学子讲解员的身份认同、价值认同出发,进一步向讲解员同学们介绍了气息训练方法、标准普通话练习技巧、讲解表达技巧、讲解仪态仪表和讲解现场情绪调适等一系列实用内容。分享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场的讲解员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现场互动积极热烈。



讲解理论分享之后,吴琪副教授在院士办公旧址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精细化的现场实训。她根据两位讲解员同学的现场讲解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导,重点对仪态仪表、肢体语言、表达方式、讲解定点等细节进行了规范纠正和答疑,并对讲解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沙龙结束时,讲解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更加直观地了解自身问题,在今后的讲解接待工作中将进行针对性的改进完善。



自卢永根院士办公旧址开放参观以来,我院师生讲解团持续接待校内外各类参观团体,提供讲解服务,仅2022年就接待了108批次总计2348人参观。讲解团每年吸收“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奖助学金获得者、优秀党员团员等在校生参与,深受校内外参观团体好评。参与本次交流培训沙龙的第三届讲解团于今年6月成立,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志传承和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的卢永根院士优秀事迹精神,立足“一流”学科背景,不断磨炼讲解技巧、提升讲解能力,讲好校史院史故事,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讲解服务。

 (图/文 廖德榕)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